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

飞越疯人院观后感

如果结尾尼克尔森没有被大山闷死,我也就不会郁闷了相当长的时间(五分钟吧),当时我的想法是尼克尔森会突然恢复神智吓大山一跳,以报之前大山装聋作哑对每个人的戏弄。可看到他头上的伤痕时,我明白这时不可能的了,之后对于剧情的猜测也就断了线,眼睁睁的看着大山扼死了男主。
郁闷之后,发觉编剧厉害啊。大山对于尼克尔森的有深深的了解,以致看到他变成那鬼样子,把自己的善良化作了替其解脱时所需的力量,大山说自己感觉像山一样壮,壮到可以承担一些可怕的痛苦。
对于人性的尊重,对于自由的尊重,在片中通过对病人不幸的描述得到了极其充分的展现。带有巨大惯性的统治欲是如此可怕,可怕到当事人有时都不自知,且骗人骗己的为其带上种种伪装,将一个个无力抵御这么一个质量巨大,且动能十足的玩意的心灵冲击成难拾的碎片,我觉得,心灵需要点强悍的味道,不仅要有足够的惯性,还要让这个惯性体现在运动中,而不是在静止中。
祝那些被统治欲缠身的人好运,别碰到需要你帮助的人。

1 条评论:

vera 说...

哥哥我今天心情很不好.

这部电影我从来都不敢去看,但是关于他的情节和评论我想我已经能背出来了.
我讨厌看让人沮丧的片子,尤其是在我沮丧的时候.